close

「天氣冷了,你要記得穿厚一點喔!」

「你不要每天都工作那麼晚嘛!這樣身體會吃不消耶!」

「你不要再抽菸了,對身體不好。」

MAY總是不厭其煩地在提醒我這些生活的鎖事,這些對我而言早已習以為常的鎖事。

一次又一次地重覆著。

雖然知道她是為我好,但忠言逆耳,聽起來就是亂不舒服的。

因為習慣所以無動於衷,因為我的無動於衷所以令MAY相當的不悅,

因為MAY的不悅,所以我們經常為此而大吵...



最近更因為接了不少CASE,所以經常搞到三更半夜才睡覺。

這已經不知道是熬夜的第幾天了...

MAY 又一如往常的打來。

「喂~~你還在忙喔?現在都已經二點了,你明天不用上班喔!你到底還要做多晚啊!」

「再一下下就好了。」我應付著她。

「再一下下是多久?你的一下下每次都很久耶!你說嘛,到底還要多久?」

「就真的再一下下就好,我也不知道還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還要多久,老實說。

「為什麼我們連講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平常就已經沒什麼時間相處了,連講個電話都那麼困難嗎?」

我倒抽了一口氣,媽的,我快要失去耐性了。

「不然你到底要我怎麼樣嘛?工作都不用做了嗎?那都不要做好了嘛!」我再也控制不了我的情緒。

「好啊!你做啊!我要睡了,不用打給我了!」

我還來不及口開口,MAY就狠狠地掛了我電話。

真是氣死我了,她到底懂不懂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還不是為了以後要有好日子過!

我隨即點了根菸,大口大口地吸起來,用一根菸的時間來緩和我的情緒。

去你的戒菸!





這天MAY來到我家。

「我不是叫你不要再抽菸了。」MAY突然大怒。

「你那隻眼睛看到我抽菸了啊!妳為什麼不相信我已經沒抽了!」雖然心虛但我仍理直氣狀的說著,試

圖要掩飾我的謊言。

「那...這是什麼?」MAY拿出了一張張的發票,買菸的證據,去它的發票。

「我...」此時的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回應。

她怔怔地望著我,眼角泛著淚光。

接著冷冷地說著「我只是為你好。」

「我也很想戒啊!可是有時候真的很煩,而且客人都會請抽菸啊!我總不能拒絕吧!還有妳不要每次都跟

我大小聲的,難道妳就不會用鼓勵的方式嗎?像妳這樣我根本就不想戒!算了!」或許是惱羞成怒吧!

我沒頭沒腦的說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不要再找一堆爛藉口,鼓勵?如果你覺得鼓勵你有用,那也就不用騙我那麼久了!」

MAY用力的把門一摔就走了。

生氣,我真的生氣了,什麼跟什麼嘛!老子就是不想戒妳能拿我怎麼辦!



過了許久,我忍不住撥了電話給MAY,但始終沒有回應。

我仍不死心地奪命連環CALL,我就不信妳不接。

但仍然沒有回應,我忍不住打去MAY的家裡,但是她的家人說她還沒回去。

我的心開始慌了,一股不祥的預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但我告訴自己,MAY一定又像前幾次一樣跑出去了,然後故意不接我電話,

我在心中自我安慰著,這個任性的女生一定又像之前一樣,真是沒救了!一點都長不大...

然後又繼續點著我的菸。







MAY...妳好嗎?

我很想妳,妳好嗎?

一個月了,那些熟悉的聲音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妳總是不斷地提醒著我最重要的小事,如今我再也聽不到了。

我怪自己為何沒能好好聽妳的話,珍惜有妳在的時刻,妳的一字一語曾經令我如此厭煩,

但是現在...我好希望可以聽見妳再對我說,真的好希望...

很後悔當初為何沒能好好珍惜妳,在當下,我應該珍惜妳的,我應該那麼做的,

可是,我沒有....





嘿...

我戒菸了...

我也不工作那麼晚了...

我知道天冷要多穿一點...

我知道妳對我而言是多麼的重要...

我知道可惜的痛,所以更懂得珍惜了...

這些我終於全部都知道了...





我好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妳能夠看見我的改變,

真的好希望....

10678964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