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一直認為離家不遠處那間不起眼又老舊不堪機車行,老闆修繕的價格公道且合理,所以除非是逼不得已的突發狀況(半路拋錨),否則她的小綿羊如果生病或該保養了,便會前去那間機車行光顧,此外也經常耳提面命地告訴我若機車有什麼問題就去那間機車行,老闆不會亂開價,她總是這麼說著。

  某天我突然良心發現,要把時速指針停在”0”好一陣子的機車給送修,該讓那支停工許久的指針復職,因它已經連休二個月的病假;而向來靠指針賴以維生的每五百公里該換機油的顯示標記,也因為指針停工沒能提醒我該換機油,而導致機油的濁度應該和臭水溝不相上下,相信再過不久我的機車的生命會日漸垂危主人太懶惰太健忘太白目以致於讓你們受委屈了,真是感到自責不已啊!

 

  當我來到機車行門口時,老闆的兒子躺在門口的大理石椅並且沉浸在甜美的夢鄉(嘴巴開開身體呈大字型),當他聽到我機車的引擎聲隨即一躍而起,然後打了一個大哈欠,並且伸了一個好長的懶腰。我對他的印象向來就是覺得他行徑怪異,口中唸唸有詞(沒人聽的懂),頂著一個平頭晃來晃去的,畢竟我們是同個社區的居民,偶爾還是會在路上碰見,但我認得他,他始終不認得我。

  說明了我的來意之後,他叫醒了他爸,然後由他爸親自操刀替我生病的機車做一番修復(鬆了一口氣)。後來,來了一個騎KTR的短褲潮男,他說他的車子後方有顆螺絲斷裂,老闆的兒子走向前去顧望了一會兒說「你這個螺絲斷了啊!」廢話,我也知道,他剛才明明就說了啊!然後那潮男問他修理要花多少錢?他仍自顧的喃喃自語(沒人曉得他在唸什麼),接著他爸爸似乎察覺氣氛不太對勁,立即請那位潮男稍等一下。

  後來我老媽竟然現身了,她說要換機油,機車行的老闆認出我老媽,就說「啊!對啦!這是妳女兒,難怪我覺得好眼熟,但一時想不起她是誰!」老闆的兒子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啊!這是妳女兒喔!真的假的?」廢話,我還煮的烤的,這種事有什麼好開玩笑的呢!此時,一旁的潮男目光也投射過來,他面帶驚訝的看著我和老媽,似乎也對我們是母女的事實感到不可思議!

  尷尬。

一對父子,一對母女,和一個完全不相干又搞不清楚狀況的年輕男子。

 

最後,老闆果真以優惠的價格便宜我們,我真的打從心裡感謝他。

 

 

  前天晚上,我和老媽閒聊的對話。

  我「我明天想去修理一下機車。」

  老媽「妳就去前面那間機車行就好了,老闆很實在,不會亂開價。」

  我「可是那間機車行老闆的兒子怪怪的。」

  老媽「你讓他爸弄就好了啊!」

  我「可是萬一是他兒子來弄的怎麼辦?」

  老媽「妳就跟他說請你爸爸來看一下。」

  我「可是如果他爸不在呢?」

  老媽「那改天再弄

我想,老媽比較信任老闆的技術吧!

 

說真的,機車行老闆的兒子為什麼怪怪的以及為何我和老媽是母女的事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至今仍然無法解釋。

 

Jocel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