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32.JPG 

    昏暗的空閒,詭譎的氣氛,怪異的磁場,空氣中不時瀰漫著刺鼻的臭氣,簡直令人快要窒息。我數度以為自己置身在地獄裡,而地獄裡住著一隻狡猾奸巨、擅於偽裝並且人面獸心的狐狸。

一開始,他喬裝成人類的模樣藉故接近我,言談之中對我佐以和善溫柔的眼神,釋放充滿友誼的光芒,令人盛情難卻,而我便悄悄地卸下自我保護的武裝。我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和平共處、相互扶持,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這一切只是我純粹的想法罷了。

 

  某天,狐狸在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來勢洶洶的鳩佔雀巢。原本陽光四射、百花齊放,我賴以為生的花園天堂,瞬時昏天暗地,烏雲密佈,陰森詭異的氛圍猶如世界末日將至。接著不消幾秒的時間,突然轟聲雷動,隨之狂風暴雨。

風雨肆虐後的花園天堂,滿目瘡痍,百花凋零自此不再綻放,綠葉枯黃從此了無生機,開始我不見天日的悲慘生活。

 

  可怕的狐狸開始絞盡腦汁的想盡各種千方百計對付我,並使出渾身解數將我逼退到慘絕人寰的窘境。他將我禁錮在佈滿鏽斑的牢籠裡,用極盡殘忍的手段對我嚴刑銬打,威脅我作他的奴隸。而生性膽怯的我,彷彿像隻待宰的小白兔,只能忍辱負重並咬緊牙關的替他賣命,在夾縫中求生存。他咄咄逼人的功力高深莫測,將虛構故事中狐狸詭計多端、狡猾奸巨的本性,表現的淋漓盡致,這更加令我惶恐不已,懼怕萬千。

  更令我震懾的是,他竟然穿著用老鼠腐屍製成的皮鞋,那屍臭味夾雜著狐狸本身帶有的臭氣,令人噁心作嘔至極;嘴巴不時發出吱吱吱的怪聲,令我震耳欲聾。我每天過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生活,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幾近崩潰的邊緣。即便如此,強大的求生意志始終支撐著我繼續活下來的力量。

 

  直到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趁著狐狸酒足飯飽後酣睡之際,奮力的逃出牢寵,終於才得以見到一絲曙光,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我恣意的徜徉在寬闊的道路,陽光洋洋灑灑落在身上,漸漸地全身凝結的血液好似又流動起來。我總算逃離那猶如人間煉獄的牢籠,也徹底擺脫狐狸的糾纏,我欣喜若狂的手舞足蹈,享受失去已久的自由。

 

  「這是我的辭職信。」這句話才一道出,我立刻感到如釋重負。

在職場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生課題中必修的學分,而個人衛生習慣也是決定人際關係好與壞重要的一環。受人尊敬之人必有值得尊敬之處,職場上辜且不論職務高低,人皆平等,但求實力。活到老,學到老,學而不恥下問,乃人生一門重要課題。依老賣老,自視甚高,將無法得到別人的尊敬。

 

  地獄來的狐狸,誰將會是你下一個待宰的小白兔呢?

 

                                 Jocelyn        2010年7月............發洩情緒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