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任性

 

隨著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愈長,我發現自己愈來愈愛我的家人了,因為爸爸媽媽和姐姐哥哥竭盡所能的對我付出,買了好多零食和玩具給我,每天下午還會帶我去公園散步,而我最愛在草堆裡翻滾自得其樂,因為那會令我回憶起翻滾吧小鬼的遊戲。

 

但是一天當中總有幾個小時我必須獨處,獨自待在房子裡,因為大家都要上班。記得有一次時間已經很晚了,但家裡卻遲遲不見半個人影,沒有人陪我玩,也沒有姐姐陪我說話,孤獨感和空虛不安的情緒佔據了我的心靈,而且這感覺愈來愈強烈,我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我把浴室的垃圾筒推倒,卯起來狠狠地把裡頭的垃圾咬散一地,垃圾散落整個浴室一直延伸到客廳,接著連哥哥房間的垃圾筒也不放過,我對我的行為感到得意洋洋,這下終於讓我發洩了心中不滿的情緒。咬東西令我有種征服一切並且某種程度上安定的感覺,真是前所未有的快感啊!隨即又將矮櫃的一包黑色食物沒命的狂吞猛嚼直到胃撐爆,後來我才知道那黑色鬼東西原來是龍眼乾。

 

突然我聽到開門聲,我欣喜若狂的衝到門邊準備迎接我親愛的家人,回來的人是姐姐。因為我太興奮了,以致完全遺忘剛剛我所犯下的罪行。

「熊熊,姐姐回來囉!熊」話未說完,姐姐突然看到眼前凌亂不堪的那一幕,剎那間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她先是沉默了幾秒,接著目露兇光開始暴跳如雷對我施以毆打的酷刑,然後瘋狂叫罵到一發不可收拾。

「你到底在幹嘛?氣死我了,你怎麼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的,你是欠扁啊!我都快累死了,回來還要收拾這些殘局,死狗!」話畢,則又是一陣瘋狂的毆打。

「我今天是犯太歲還是怎麼著了?你沒事幹嘛搞這堆爛攤子,難道你就不能安份守己一點嗎?」

『嗚嗚嗚,好痛好痛喔,姐姐饒了我吧!』我痛到大叫。

我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我連屁都不敢放一聲,只是不發一語蹲坐在旁邊,然後我隱約看到姐姐的眼眶濕了。

 

在她收拾完我所遺留下的殘局後,她走向我喊著我的名字。我則是充滿歉意的默默趴坐下來,嗚嗚的叫著。

「痛不痛,姐姐打你其實很於心不忍,可是你這麼不乖,把家裡搞得一塌胡塗,這樣姐姐很不高興,而且爸爸媽媽知道了也一定會很生氣,知道嗎?」姐姐摸著我的頭流下了眼淚。

『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我只是覺得好孤單寂寞,好想要有人陪我玩喔!』我趴坐在姐姐的腿上,並施以撒嬌的柔情攻勢。

「因為大家都要上班賺錢養家啊!姐姐答應你以後下班回來會陪你玩球球,但是你要乖乖的喔!」我舔去姐姐滴落下來的淚水,接著我們視線相交,她對我投以微笑。

姐姐雖然兇狠歸兇狠,但實際上還真是貼心善良的好人。

 

隔天早上我逃脫不了嘔吐的報應,而吐出的東西正是那詭異的黑色鬼東西─龍眼乾。

 

此後,我三不五時還是會耍點小脾氣,把家裡搞的天翻地覆,被發現後又試著裝死,一付事不關緊或者裝出一付無辜可憐的模樣。但家人依照慣例仍會對我施以毆打的酷刑,接著又於心不忍對我投以憐憫的心,好言相勸,而後又佐以真摯的表情安慰著我,但我總是顧左右而言他。

這事總週期性的發生,見怪不怪,誰叫我就是任性,不甘寂寞空虛外加恐懼不安,喜歡做些事引起大家的注意,像是隨地尿尿、亂咬亂吃東西之類的事,但家人終究會原諒我的一切惡行。

我打從心裡明白,他們對我的愛,視如己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