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突然來的意外


一個多月前某天晚上,當我吃完晚餐後,我隱約聽到媽媽和爸爸在討論著某件聽似很嚴重的事,我感到家中的氣氛頓時變得很凝重。

 

姐姐那天下班回家被媽媽拉到廚房哇拉拉的說一些事,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聽見姐姐哭泣的聲音。她的神情看起來很慌亂,焦慮不安的反覆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哥哥會不會有事呢?到底要怎麼辦?」

我只是聽到媽媽不斷的安慰著她,告訴她一切都會沒事的,事情發生了就該面對,這一切都只是意外,妳不用太擔心。

 

而後姐姐踩著沉重的步伐走進房間,我立刻尾隨在後跟著她進房間。

『姐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哥哥在昨夜回家的途中,意外的撞上了一個老婆婆,天曉得老婆婆會突然出現在快車道中,夜裡又飄著濛濛細雨,路燈的光線是如此的微弱,又加上哥哥的鏡片早已濕答答一整片,意外就這麼發生了。」她語重心長的說著。

『那麼老婆婆她』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過世了。」姐姐哽咽的說。

 

我用一種很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姐姐,我知道姐姐和哥哥的感情很好,所以發生這樣的意外她很替哥哥擔心。哥哥是一個那麼善良又脾氣溫和的人,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顯少在家,不過只要他一回家就會陪我玩耍,甚至帶我雲遊四海,吃香喝辣的,我最愛的哥哥為什麼發什麼這樣的事,我不要我不要!哥哥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我在心中不斷吶喊著。

老婆婆的死我們真的感到很遺憾,造成了一個家庭的破碎,任誰都不願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意外就是突如其來的發生了。爸爸對著我們說,許多事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該負起道義上的責任,我們還是會負責到底。

「我好怕哥哥會有什麼事,他不是故意的,一切都只是意外啊!而且家裡有沒有半點存款,對方的家屬不知道會不會獅子大開口,天啊!我真的不敢再想像了!」姐姐又是一陣痛哭。

『姐姐,妳別擔心了,我們家會撐過去的,一切都會過去的。爸爸不是說我們一定要面對,事情都發生了,我們全家同心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撐過去的。』我依偎在姐姐的身上,想藉此讓她心情平靜些。

 

姐姐說對於我們這樣一個小康的家庭,發生這樣的事,無疑是在我們胸口上劃了一刀,面對未知數的和解金及哥哥可能面臨到刑事上的責任,對我們而言是個沉重的負擔。她很心疼爸媽年紀這麼大了,還要揹負這樣的壓力,但爸爸說無論如何也要把這件事擺平,即使是借錢,因為他不忍心自己的兒子發生任何不測之事,又或者因為這件事影響了哥哥往後的人生。

姐姐告訴我她有很深很深的感觸,她很慶幸之先前那個對人生充滿絕望,什麼事都悲觀以對的她,當時沒有選擇離開這個世界,所以現在她可以陪伴在家人的身旁,大家彼此鼓勵,一起努力度過這樣的困境,此刻我們的家人彼此被需要,也需要彼此。
她接著又說人生有太多的意外和可能發生的困境,我們無法預知,但一旦發生了就要選擇勇敢去面對,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走不出的心情,不要再緬懷過去,應該選擇放手過去,放眼未來,這才是最真實最重要的,不是嗎?

姐姐哇拉拉的說出一堆話,而我只是在旁靜靜的聆聽,似懂非懂的沉默不發一語。

 

一直到後來我才明白有種詭異的怪病叫做憂鬱症,而哇拉拉說這出這番話的姐姐似乎就是罹患這詭異的怪病。

 

幾個月後原本家中愁雲慘霧的氣氛漸漸化開了,哥哥被法院宣判無罪。而爸爸向銀行貸款還了和解金,原本身心受創的哥哥也漸漸的走出來了,又恢復以往的活力及熱情,我好開心喔!我溫暖可愛的家又獲得了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