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分泌失調”…好耳熟能詳的名詞

內分泌失調發胖”…好耳熟能詳又要不得的鬼名詞

 

 

天曉得某年某月某一天竟然會降臨到我身上(晴天霹靂)

從九月份開始,我的最麻吉的好友小紅便開始拒絕造訪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延後報到

誰知道日子一天天過去

  

依舊沒來

 

 

100%確定自己沒有懷孕,為此還跟醫生解釋了好一會兒

 後來前後十月和十二月檢查了二次都沒有什麼問題,卵巢子宮都無異樣

而且我還懷疑自己得了多囊性卵巢症(症狀是會月經不來、肥胖、多毛)

結果醫生說你那不是肥胖,只是過重而已啦!(這樣講有什麼差嗎?)

而一旁的護士也說妳並沒有多毛啊!妳根本沒毛(此時我無言了三秒鐘)

然後醫生說是內分泌的問題,某種激素分泌異常,可能是泌乳激素過高

如果之前曾服用精神疾病的藥物,像抗憂鬱藥物

 也可能會造成泌乳激素異常...

重點是我作息都很正常,不熬夜...

晚十一點多睡覺,早上七點多起床(彷彿退休後的清幽生活)

所以醫生說是環境改變、壓力和情緒也會影響內分泌

 

 

我回顧了一下自己近來的轉變

環境改變8月剛換新工作

壓力→剛接手新工作,擔心自己無法適應又加上近日來開始倍感壓力

情緒7月中和交往二年多的男友分手了,可能壓抑自己難過的情緒太久了

歸納以上三點因素,應該就是造成我內分泌失調的主因吧!

 

因為我未婚所以並沒有懷孕這方面的擔憂

所以抽不抽血檢查內分泌看我自己

上星期已吃過排卵藥

醫生說下個月就會來了

但如果再下下個月還沒恢復正常的話真要去抽血了

但我知道西醫開的藥其實都治標不治本

頂多也是補充某些荷爾蒙刺激排卵(個人認為)

所以我決定要靠自己由內而外好好的重新調理一番自己的身體

 

小紅沒來的這幾個月

邁入第四個月,創下我有生以來停經最久的一次

體重也足足多了6公斤(5359)虎背熊腰的~~!真是 賽到最高點耶!

身上莫名奇妙掛了6公斤的肉那感覺真的好不舒服

向來對自己的身材十分重視的我

無疑是在心靈上遭受無比的重創,將我推向黑暗的深淵(淚)

雖然正值黃金年華(20)的我

曾一度胖到連家人都唾棄我的70kg

後來又努力再努力地瘦了下來(706560555053)用多少心酸血淚換來的

DSC02449.JPG  

我翻拍照片的,近70kg,當時我還不覺得自己胖 

 

 

DSC00565.jpg      

約50公斤,整個人就是高挑又修長

 

 

 

 

現在又胖回到59kg   ↓只能對著鏡子自拍(這張照片我掙扎了好久才決定放上來的

DSC02369.JPG 

 

先前的褲子和裙子全都擠不下

上腹、下腹、腰部和大腿全都無一倖免逃離不了腫大的命運

不幸的事竟這樣發生在我身上

原本就沒啥腰的我,現在的腰更是徹底的成了一直線──────

再上我骨架子天生就大

稍微有點肉看起來就很壯很肉感

 

內分泌失調→小紅不來+發胖...連肌膚都變得黯沉無光

情緒方面也略顯低落

總之就是全身都感到相當不對勁

 

對於曾經胖過,然後到人人稱羨的好身材,接著又胖回去

這種椎心之痛真是難以言喻

 有瘦過又胖回去的人應該很能體會

而且姐姐我還沒嫁

沒嫁就算了...還沒有男朋友...也沒人追

所以更會注重自己的身材

才能打扮的美美的,女人只要有自信自然就會變美麗

心情也隨之愉悅起來

但....

但....

自信...這二個字似乎離我愈來愈遙遠了耶!!

 

 

 

其實這二三個月來我都吃很少(亂吃吃很少,會偷吃零食喝奶茶)

偶爾會去公園散步(聽說運動可以治百病)

上個月也開始喝每天早晚各二次的中藥煎藥(一種是排毒消水腫,另一種是調經)

這是我親愛的老媽幫我準備的,要吃三十天調理,我吃二十天了

DSC02436.JPG←排毒消水腫 DSC02442.JPG←調經

 

原本以為會瘦回來然後小紅會正常來報到

誰知道這一切只是我純粹的幻想…()

體重還是降不下來,有回甚至還飇到60(我很久沒有6開頭了)

小紅沒來已經很賽了

還一直胖是怎樣,雙重打擊!!!(飲恨ing)

 

 

 

這陣子上網查了不少內分泌失調的相關資訊

前幾天又去圖書館借了三本瘦身的書籍...

 

 

DSC02446.JPG 

↑這是其中一本(LULU胖公主變身記),裡頭有提到如何改善內分泌失調

 

 

 

我決定重新調整自己的方式

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作一些調整

調理內分泌+瘦身並行

拯救自己失調身體和日漸臃腫的身材

從今天開始

 

 

 

 

首先是飲食方面...

    多蔬果、少吃油炸物─

我原本是不碰水果的

現在開始每天都會吃至少二份的水果

可以促進排便(無屎一身輕)

而且我現在也開始吃素囉!

多吃菜不怕胖,也能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幫助排便

但要吃天然的尚好,儘量不要太油太鹹,以清淡為主

 太油   太鹹水腫

 

    拒喝一切冰品─

我有經痛和血塊的問題(現在竟然完全沒有這個困擾了,因為小紅根本不來了)

而且四肢極易冰冷

血液循環非常差

代謝當然也跟著差

代謝差相對的也就容易胖

對於我這種“冷底”的體質

喝冰的無疑是雪上加霜

SO我現在下定決心只喝溫熱的東西

保持身體的溫度,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

 

    禁吃任何零食─

從小到大就有吃零食的習慣

一直沒停過

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

吃進身體裡只是吃進熱量

增加身體的負擔

即始明知如此

我還是經常做自我毁滅的行為

既沒營養又會肥

我一定要咬緊牙關忍住

BYE~~我最愛的餅干、巧克力、花生

 

 

    每日一杯無糖豆漿─

豆漿的營養成份很高

聽說有調節內分泌的功用(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最好不要空腹喝

容易胃漲氣

BYE~~我最愛的奶茶

 

    補充維他命B群─

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並幫助代謝脂肪(LULU胖公主變身記有提到)

而且還可以改善疲勞感(我上網查的)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B群

可以使瘦身效果事半功倍

所以我也來試試

DSC02434.JPG 

↑芳珂的維他命B群,活這麼大第一次吃這種營養食品耶!

我在康X美買的(60粒30天份),原價210,剛好打9折189元,奇摩拍賣也有賣

 

    三餐都要吃─

即始吃的少

也要吃有營養的食物

我是個外食者

之前都會吃餅干或麵包果腹

熱量和油脂極高並且沒什麼營養成份的鬼東西

身體缺少了營養素

代謝也會變得緩慢

代謝慢會瘦才有鬼

營養素不足就會減低基礎代謝率

更不容易瘦下來

精神也跟著變差

營養失調內分泌失調肥胖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這是真的!!我沒在打廣告

每天至少1500CC以上的白開水

喝水可以幫助體內毒素排出及新陳代謝

而且可促進腸胃蠕動比較不容易便秘

因我本身很常便秘

醫生也都說我水喝得太少以致於大不出來

大不出來毒素全積在體內

人體的毒素有70%是經由大便排出來

剩下的則是經由流汗和尿尿

所以沒大便一定肥

肚子也會突出來

我現在幾乎不碰飲料

頂多喝喝不冰無糖綠

 

 

 

 

再來就是生活習慣....

    早點睡─

我之前有失眠的毛病

現在好很多了

睡眠不足

容易水腫

代謝也會變得緩慢。

 

    儘可能每天都運動─

走走路也算運動

反正就是多動

運動也可以改善內分泌失調

我現在都會邊看電視邊做伸展操或按摩

加減消耗一些熱量

最近還買了一瓶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紅摩纖

 希望對雕塑身形能有所助益

 

    泡腳─

其實泡澡能促進血液循環和加速新陳代謝

但我家沒有浴缸

所以我只好用熱水泡泡腳和手

改善自己四肢冰冷

促進血液循環並且保持身體的溫度

泡完真的全身都熱了起來呢

感覺全身很舒暢~~~

我都會加一點沐浴鹽(人家送的)

反正它標示著一些有的沒的鬼功效

老媽叫我加減試試看

DSC02443.JPG 

 

 

 

 

這是我有史以來文章寫最久也是最用心的一次

我真的煩好幾個月了

愈煩愈失調愈肥小紅愈不來

 內分泌失調真的令人很困擾

如果電腦前的你(妳)也正面臨著和我相同的困擾

那就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重現江湖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提早更年期嗎?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破繭之日即將到來?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我出運啦!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埋線瘦身記 

 

 

 

Jocel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