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拒當內分泌失調女的發文已經近二個月了

這彷彿人間煉獄的二個月魔鬼生活

吃藥+運動+飲食控制

天不從人願

很不幸的老娘我的mc依舊是耍脾氣的不想甩我

12/27在排卵藥的大力相挺下有給它來個七天

之後又突然莫名奇妙的消失了

而我的身材依舊臃腫,怎麼樣都瘦不下來

吃了會胖,不吃不會瘦有時會胖,運動不會瘦有時也會胖,少吃不會瘦有時一樣胖

鬼打牆~~~總之就是!!!夠清楚明白了吧!

 

↓好圓的臉,別告訴我圓的真可愛!>.<

 

1994624006[1].jpg  

在這段期間我曾到內分泌科抽血檢查甲狀腺素、泌乳激素和卵巢功能

但種種的報告都說明著一切正常

也就是找不出任何沒有排卵的原因(無法解釋的異象)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內分泌失調~~~(救我!!救我!!)

我該笑該哭呢?

還是該罵"幹"呢?

 

 

所以還是從中醫調理下手

我換了一間新的診所看診並且開始吃藥(現仍持續服用ing)

每個星期的回診讓我漸漸明白幾件事

第一、mc不來一定會肥胖,因為代謝會跟著失調,所以mc不正常的人休想減肥

第二、調理必須有耐心,至少要二個月以上

第三、一定要搭配運動才有可能改善內分泌失調,而且不是走走路就叫運動,是真的心跳比平常快而且會的有氧運動,像慢跑、騎自行車

 

這陣子每個久未見面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們各個看到我

第一句話一定是說妳是不是變胖了?”

再不然就是妳的臉好像比較圓耶!”

~~~然後我就要一一解釋變胖的原因

我甚至一度考慮要不要乾脆開個說明會算了

省得每見到一個人就要解釋一次

不過幸好生性孤僻又超級宅女的我沒啥朋友

否則可能會解釋到我起肖

同一句話講幾次還ok

講十次以上你說會不會很想罵幹

 

 

原以為我會瘦下來的

可是並沒有

辛苦努力這麼久,體重完全沒什麼動靜,只有降零點幾(如果這也算有瘦的話!)

每每量完體重總會有幾次想把體重機砸了的衝動

上上下下上了又下下了又上最後還是~~~~~~~~~~~~~~~~~~~~~~~

反正體重就是不停的鬼打牆

 

第一次覺得胖的很衰很莫名奇妙很無能為力很想殺人

因為不是吃太多胖的

 

1月下旬開始我開始從原來的快走(醫生說這是老人的運動,運動量根本不足)改成──

慢跑

沒錯!堪稱史上最無聊乏味又孤獨的有氧運動(我老媽年紀大跑不動無法陪我跑)

記得一開始跑的時候簡直是種酷刑,慘絕人寰的那種

因為太久沒有做運動

才跑不到五分鐘我就想放棄了(更正確的說法是三分鐘)

我猜想自己應該是碰上了所謂的撞牆期

開始上氣不接下氣、肌肉痠痛、感覺相當疲累,甚至想罵幹

怎麼那麼累丫~~~我不想玩了~~~我腿快斷了~~~我快窒息了~~~馬的我好想哭~~~

種種的聲音不斷流竄出來

瞬時陷入一場人天交戰

可是後來我強大的意志力戰勝了數度想放棄的念頭

老娘我~~~~~撐~~~~~過來了….現在的我可以輕鬆跑三十分鐘不用停!

相信未來的日子裡跑個一小時應該是輕而易舉^^

 

 

每天按時吃藥搭配運動

我相信很快就能苦盡甘來….破繭之日就要來臨了!哈哈哈(又再一次自我安慰)

 

 

另外~~~這期間我還買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DSC02557.JPG 

↑b  幫助身體代謝(我的代謝像龜速)

 

 

DSC02593.JPG 

↑你X美得的月見草油     調節女性荷爾蒙和改善經前症候群(目前應該沒有此症狀)

 

 

ap_F23_20091229091806616[1].jpg 

↑白腎豆   拒說在餐前15分服用二顆可以阻斷澱粉的吸收,可是好像沒什麼顯著的效果

 

我好像發瘋似的愛上一些保健食品還有減肥輔助的產品

只要到康X美或屈X氏就會忍不住留意這類的東西

然後一個人蹲在角落~~~含著淚光....默默的研究...只差沒做筆記(汗)

再不來就是上網找一些可以調理代謝的保健品或上奇摩知識爬文

找一些和內分泌失調相關的資訊

我發誓,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過

 

 

可是到後來仔細想想...我又沒有很胖...(170公分58.4公斤←今早最新體重)

我幹嘛要發瘋減肥?

只是比"美"的標準多個幾公斤罷了!

健康比較重要...MC調理好才是當務之急吧!

所以...

我在發什麼鬼瘋丫!

老娘於是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乖,沒事的,妳一點都不胖呢!"

 

不過我的自我安慰在二次的"意外"中徹底被擊潰

這幾天分別問了二個不同的男人....

"你覺得170公分的女生,體重要幾公斤才標準呢?"

不問還好

一問我又想罵幹了

"52公斤吧!"

哇哩咧~~~真嚴苛的標準~~~

是男人對女人的體重沒概念....還是在看到我的模樣並且聽到我的體重後

約略地幫我估算應該還得瘦多少公斤數

所以才會有52這個數字

也就是說~~~老娘我還要再瘦6公斤嗎?

瘋了~~~~

我徹徹底底地幾近崩潰的邊緣

好樣的~~我會努力~~

繼續吃他馬的藥...慢他媽的跑...

等我~~~再給我一點時間!!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我拒當內分泌失調女啦!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提早更年期嗎?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破繭之日即將到來?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我出運啦!

延伸閱讀內分泌失調女之埋線瘦身記

 

 

Jocel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tz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